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敦煌市敦盛农产品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敦煌的瓜果为什么这样甜?

2011-04-08 11:47:02阅读次数:760打印返回
  标签:敦煌瓜果  

     来过敦煌的客人在品尝了我们当地自产的瓜果后,无不点头称赞,连连叫好。为什么会有如此的美味?这主要是当地的特殊气候条件所致。

     其一是光能丰富,瓜果的糖分积累多。数据分析表明,大多数水果的含糖量都与日照时数成正比。敦煌充足的光照,使太阳辐射量为2805—6364兆焦/平方米,日照时数达1350—1650小时。

     其二是阳光和气温匹配好,糖分积累时间长。敦煌地区从5月到10月,光照时间每天可达近10小时,光合有效温度为21—23℃,是各种水果糖分积累最适宜的温度。

     其三是昼夜温差大,瓜果含糖量高。在各种瓜果糖分积累阶段,昼夜温差大多在14—16℃。有数据测定,在正常光照和温度条件下,昼夜温差每增加1℃,水果的含糖量可提高0.3%。

     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得敦煌的各种瓜果风味独特,酸甜适度,适口性好,如果有机会来敦煌,千万别忘了品尝我们当地自产的各种瓜果,方便的话带几个回去让家人尝尝,一定会赞不绝口。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敦煌市敦盛农产品生产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